淮水竹亭

很多人经过我的生命,然后离开。只有那孩子一直都在。
原先在我手边,隔着两个马身的距离
后来在我心里,一住就是很多年

reputation

(新人发文w)(前文请戳头像ovo)
2
    某些时候不经意的瞬间,是某人演绎了千万遍。
    ——
    “你在胡说些什么?”
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 “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什么。装?”已经可以从刻意压低的嗓音中觉出滔天怒气。
    “哈哈……只是开个玩笑,您——唔!”艾伦只觉一阵眩晕,不止一个头昏脑胀的片刻,仿佛无数个瞬间重叠,他在一刹那看见无数个碎片。每个碎片里都有一个小个子男人,墨色的眼深色的发,不过简单的过肩摔动作,抬肘,压腕,都被这个男人完成的干净利落,当然——
     “咚。”
       ——艾伦也仰面朝天摔的漂亮。
      望着满天星斗,他看见了男人的眼。许久,久的身边的人似乎已离去,他轻轻开口,语气天真温柔真像个未谙世事的小鬼头。他知道,这是他和利威尔的独处时候。
      所以,有什么话,有什么未完成的事——
    “利威尔……先生”
    “我是真的,真的很喜欢您。”
    “拥有您是我永远也未曾想过的事情。不,或者说,那只是一个奢望。”
      所以,哪怕一会儿也好,哪怕没有明天也罢,让我陪着您好吗。
      ——他是这样想的,但出口便成了这样:
    “所以……要是,您和我有一点,哪怕是口头上的关系也好,不会有人来伤您,我保证。”
    “呵。”还是那声轻笑,仿佛传过亘古,历经沧海桑田看尽世事变迁。“你觉得我需要那种东西来保证我的人生安全?”
      利威尔居高临下,夜风轻拂他的下颚,有灯光昏黄勾勒出他的脸庞,他眉目清冷宛如利刃。
      孤寂的人。
      忽然间,艾伦眼眶温柔。仿佛几千年前的某个瞬间,有这样一位士兵长,用这样的眉眼,用这样不为人知温柔的方式,在他受伤的时候,被人粗暴对待的时候和……一切沾满鲜红的最后。忽然,快进键被按下,一切都被拉回了现在。
      原来这是命中注定。
     “不。”
      艾伦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     “您不需要任何人的保证。”
      他忽然起身,金色的瞳眸里映着街头路灯的微光。那么灿烂那么明亮好像一颗太阳。
     “但是,我需要您的陪伴。”
     “哪怕赌上我所有的名声。”
to be continued

     “果然是个小鬼。”利威尔垂下眼睑。“我怕你输不起。”
      他的口袋里,手机发着微弱的光。
团长:进展如何?
兵长:一切顺利。
——某些时候某个不经意的瞬间,是某人演绎了千万遍。

评论

热度(14)